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推廣】八點檔文藝愛情大戲──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26-31(哈伏/HPTR)

5/4:收錄4/29-5/3。
*續0001-0506-1011-1516-2021-25
下週停更一回。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26

青年又去了一趟倫敦,那間書店。他隨手拿了本書前去結帳,這次收下了店員的找零。
不過這一會兒時間,在他剛剛取書的書櫃前,昂然站著一名女子,手持一本封皮已斑駁褪色的書本,朝他遞出。
青年知道那是什麼。
想著兩位摯友來到這,為了自己所做的一切,以及他們因此而面臨的危險與承擔的風險,他的內心幾乎被愧疚淹沒。
「今晚午夜十二時。只有你單獨碰觸。」她強調,「就這兩個條件。沒有齊全的話,它不會啟動,我們會直接離開,不再回來。」

青年接過女子手中那本陳舊的故事集,沒有回話。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27

青年到家時,已是黃昏時分。家裡安安靜靜的,只有時鐘的聲響,除此之外再無動靜。他坐在床上發著呆,心裡想著自己是不是總是做錯。
他的內心有一股無以名狀的悲傷與疲倦,強迫著他不要再思考、不要去感覺更多令他難受的情緒。
整點的鐘聲敲響五下,驚醒他的沉思。他木然地起身走進廚房,一如往常張羅起晚餐。
很快的食物便上了桌。青年坐在桌邊,愣愣地盯著食物。
其實他半點胃口也沒有。

魔王到家時,看到的就是這麼一幅景象。
他今天心血來潮的不那麼想殺人,可能是最近麻瓜殺得夠多,有點膩味。於是比平日少殺三個,提早回家。
麻瓜的眼圈青著,胡渣也冒出來了,模樣看起來有些萎靡。桌上的兩份餐點雖是溫熱的,卻也明顯有放了一小些時間。
聽到開門的聲音,他抬起頭,在瞧見魔王的身影那瞬間,眼中亮起了光輝。
此情此景讓魔王的心軟得一蹋糊塗。

他們一起享用了微涼的晚餐。餐後,兩人久違的做了愛。
近日的冷戰並未讓他們對彼此感到生疏,反倒更為渴望著對方的碰觸。
魔王蒼白敏感的身軀,如夜中的一株曇花,在青年熱烈濃密的親吻下狂放。他雙手摟緊青年脖頸,刻意如泣如訴地呻吟著,震顫的叫聲好似迷失了的小奶貓般無助徬徨。
情人細弱破碎的叫春勾起了青年的衝動。他近乎殘暴的抽插著,每一下都狠狠撞進魔王體內的最深處。
魔王滿意地在青年的肩窩落下水紅色的抓痕,權當是賞賜給他的獎勵。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28

一如往常浸滿了月光的床上。
「我本以為我們可以這樣過下去就好。」麻瓜輕輕爬梳著魔王鬢邊的碎髮,「但我一直感到心神不寧⋯⋯我實在有太多秘密沒有向你坦白。」
「你可以說出來,由我決定要不要接受。」魔王慵懶的頷首。他現在心情還不錯,如果麻瓜等等所言沒有太過破壞他的愉悅,或許他還能就這份誠實給他一些嘉許。
他想,不過是個麻瓜,所謂的秘密大不了也就是他可能有個妻子孩子,或是外面還有些仇人吧。那也無所謂,全部殺了就行。
「其實,我不是麻瓜。」
麻瓜青年的話語打斷了魔王的臆想,也打亂了他的認知。
「我是個巫師,來自未來。」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29

魔王的笑意還僵在唇邊,眼神中的暖意卻瞬間消散。
「所以,你一直在假裝自己是個麻瓜,欺騙我?」
一切都是謊言?就連你愛我也是?
「我從來沒有騙過你。」
「騙人!」魔王氣炸了,抓起床頭櫃上所有他觸手可及的物品朝青年丟去,「你這個、說謊的、大騙子!」
「是真的!」青年狼狽地閃避著,試著想要解釋,「你聽我——
最後一本書朝青年飛去時,他沒有躲過。兩人都預期會聽到精裝書本砸在肉身上後掉落在地的聲響,那一聲「啪嗒」卻始終沒有響起。
響起的是整點的鐘聲。不多不少,整整十二響。

床上已不見青年的身影。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30

啪嗒。
一本《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掉落在地。
一陣熟悉的噁心感襲來,青年忍不住乾嘔著。他強忍眩暈抬起頭,發現自己站在倫敦書店的店門口。
「哈利!」榮恩緊張地朝他跑來,不忘拾起地上的書本塞進自己的大衣內袋中,「你降落的地方跟我們預計的有點落差,快過來,妙麗在等著了。」
「等等,我還不能走。」哈利像個醉漢一般,試圖揮開榮恩攙扶自己的手,「我要回去找他。」
「是喔,你要回去找他,告訴他你是個巫師,然後他會被你感化,從此洗心革面不殺人嗎?」無視他的掙扎,榮恩一把拉住他,扯進道旁的小巷,「醒醒吧,哈利,不要再試著改變什麼了,他可是史上最危險的黑巫師啊。」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31

「我得先說,我完全不知道我們會回到哪去,也不知道我們會變成怎樣。」三人牽著手圍成一圈,妙麗警告著,「歷史中再細微的改變,都可能對未來產生巨大的影響——噢哈利,別那種表情,我說這些不是在怪你——只是你們都要有心理準備,好嗎?」
確定兩人有把自己的話聽進去,妙麗點點頭。
「好,那我們開始吧。」

他們出發了,踏上返回未來的歸途。
哈利感覺自己像是在向後飛去,又像是只有自己是靜止的,飛逝的是整個世界。
在模糊的浮光掠影當中,他似乎無數次看到了情人的容顏,又似乎只是些幻影與錯覺。
彷彿永恆又彷彿只是剎那,他們抵達了目的地。萬幸,貌似是他們原有的未來。
妙麗突然露出極為悲傷的表情。

「哈利,如果你完全沒有改變歷史⋯⋯這是不是代表歷史本來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