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推廣】八點檔文藝愛情大戲──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11-15(哈伏/HPTR)

4/13:收錄4/8-4/12。
*續0001-0506-10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11

「為什麼?」魔王的聲音比月光的藍更冷淡。
「只是我的請求。」
「憑什麼請求我?」
說啊。魔王心想。或許我會慈悲而慷慨地回應你的乞求,將我自己施捨給你。
一陣沉默。麻瓜沒有馬上回覆,而是輕手輕腳地環住他,一下一下順著他彎曲僵硬的背脊安撫。
「我不知道。」他低聲訴說,「但我已經眼睜睜看過太多對我來說無比重要的人離開我。」
沒有了鏡片的遮掩,麻瓜翠綠的雙眼在夜裡盈滿愛意,看得魔王的心融化一般,軟了下來。
「我不知道我憑什麼請求你,只知道我不願再看著我愛的人離開。」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12

魔王留了下來。
愛是一種很奇妙的事。現在比起他的偉大計劃,魔王更在意他的麻瓜情人的一切。這是很令人驚異的轉變。
「那是一場大戰。」
在魔王問起麻瓜那些關於失去的過往時,麻瓜這麼告訴他。
「一場打了好幾年的戰爭。開始時我還小,有些人試著保護我,但隨著戰事越來越嚴峻,他們也一個接一個的死去。」一邊收拾碗盤,麻瓜用一種像是隨口談起的語氣敘述,「大人教導我要勇敢反抗,但老實說,當時我還真不知道我會不會像他們一樣,就只是⋯⋯這麼死去。」
「可最終你活下來了。」
「是的。」麻瓜感傷的一笑,「可是我親手殺了我愛的人。」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13

「我親手殺了我愛的人。」
麻瓜說,因為他愛上了一名罪大惡極的敵人。那甚至是不能承認的愛情。
魔王忌妒的快要發狂了。要不是就連黑魔法也無法真正讓死者復生,他真想將麻瓜愛過的那人復活過來,再親手以最殘忍的酷刑折磨對方,讓他後悔自己曾誕生在這世上。
魔王走到正在洗碗的麻瓜背後,用力地用頭撞上他的肩胛。
「什麼?怎麼了?」麻瓜有點嚇到。
「以後不准再愛上別人了。」
「不會的。」麻瓜笑了出來,那像是在取笑魔王傻的態度讓他更氣了。滿手泡沫的麻瓜轉過身,只得親了親他氣得透紅的耳殼,承諾道,「絕不會有別人,我保證。」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14

最近魔王的追隨者們焦頭爛額,因行蹤飄忽的主人感到心力交瘁。魔王不以為意,自認對他們本就沒多少責任。
他的現在的生活就像調了蜜糖似的,黏黏糊糊,甜甜膩膩。
陷入戀情的魔王,無法自制地為了情人的一舉一動而瘋狂。
好可怕。這可是個麻瓜呢?要不⋯⋯趁一切失控以前,先殺了?
魔王思考著,站在櫥窗外看麻瓜輕柔撫摸蜷曲的幼蛇,不自覺想起了自己拉著那帶著薄繭的溫暖手掌順著藏寶線拂過時的觸感。
正當出神時,那蛇昂首,朝他看來。麻瓜跟著抬頭,發現傻愣在路邊的魔王,於是瞇起眼,對他燦然一笑。
好可怕。回以一笑揮揮手,不太習慣情緒可以輕易被人牽動的魔王下定決心。總有一天要殺了這個麻瓜。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15

「進來吧。」麻瓜拉開店門,招呼魔王入內,「還有半小時才打烊呢。」
不喜與其他麻瓜打交道的魔王確認今天店內只有他的麻瓜獨自一人後,才跟著他進了店裡。
或許是出於老闆的喜好,麻瓜工作的寵物店裡主要販售的是蛇類。而老闆會雇用他,也是因為蛇都對他特別服貼。
「那⋯⋯你會跟蛇說話嗎?」魔王小小的起了作惡的心。
「要怎麼跟蛇說話?」
「像這樣。看好。」
『我愛你。』魔王對麻瓜嘶聲說著。當然麻瓜只是愣愣的,回以一個困惑的微笑。
『窩矮尼。』
麻瓜笨拙的嘗試著模仿,惹的魔王忍不住放聲大笑,吵醒了一旁沉眠的巨蟒。
『你們好笨。』
巨蟒只說了這麼一句,閉上眼,繼續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