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推廣】八點檔文藝愛情大戲──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16-20(哈伏/HPTR)

4/20:收錄4/15-4/19。
*續0001-0506-1011-15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16


終於等到了寵物店的休息時間,他們鎖上店門後一起往家的方向走。

麻瓜青年的日子其實過得很單調。不是去寵物店工作,就是待在家裡,只有很偶爾會進城去,採買點生活用品。他們居住的小鎮雖不很大,倒也有個火車站,可以直達倫敦。
麻瓜伸手,自然的與魔王的手牽到了一起。
「這週末我休息,我們去城裡買些書吧。」
「嗯哼。」魔王漫不經心的點頭。他對麻瓜的城市、麻瓜的書籍都沒有興趣,只是因為麻瓜邀請自己了,所以他會去。
攜手漫步在黃昏撒落的歸途的兩人相視而笑。這時他們還不曾想過:寧靜終會有結束的一天。
更沒有預料到,那一天竟已在不遠處。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17

青年沉迷於魔王的一顰一笑。
在他身邊的,就只是個有些任性妄為的,可愛的小情人。
有時他會想,如果他們能這樣一直下去,那該有多好。是不是有些悲劇也不會發生,未來會變得比他原本屬於的那個未來更平靜祥和?

改變歷史是被嚴重禁止的。因為沒有人能預料倘若歷史被改變了,未來會變成什麼樣的。
然而,有時一切卻是早已注定了的。即便是世上最偉大的智者,也猜不透天意。

青年知道,自己是逆行在命運的鋼索上。而腳下的無底深淵無時不在呼喚著他。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18

倫敦的街道上,往來的行人熙熙攘攘。
魔王知道世上的麻瓜是很多很多的,比所有巫師、女巫、魔法生物加起來都要再多很多。理所當然的,麻瓜的城市自然也比巫師的要龐大許多。
麻瓜的城市並沒有他想像中那樣無趣。
或許等未來你們都臣服在我腳下時,我會好心的讓你們繼續住在這城市裡。魔王想著,對往來的行人露出微笑。不過當然是以奴隸的身分,留下來伺候你們的主人。
「想什麼呢?」麻瓜的聲音將他的思緒喚回,「來吧,書店在那邊。」
「沒什麼。」他哼著小調晃回情人身旁,「就是想了下⋯⋯如果我們住在倫敦,或許也不錯。」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19

全世界的書店倒是都差不多一個樣。
一字排開的書櫃,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紙張與油墨的氣味。儘管並未規定不得喧嘩,人們仍是不自覺地輕聲細語。
麻瓜挑了兩本食譜。魔王翻閱著一本詩集——這大概已經是整間書店裡他最看得上眼的書了。
「要買嗎?」
「嗯⋯⋯好吧。」
麻瓜接過詩集,結帳去了。
說真的,魔王也沒很想要那本詩集。只是突然想起,麻瓜也沒送過自己些什麼禮物,讓他給自己買一本書也好。

等了一會兒,魔王感覺麻瓜去的似乎有點久了,便起身去尋他。
櫃檯的人員是名滿頭紅髮,一臉蠢笨模樣的男人。此時紅髮男人正捏著幾張紙鈔,要遞給站在櫃檯前的麻瓜青年。
但麻瓜的表情,似乎有哪裡不太對勁。


魔王與他的麻瓜情人_20

青年蒼白著臉、皺著眉頭,不發一語的望著面前的書店店員。
「有什麼問題嗎?」他聽到背後傳來魔王詢問的聲音,帶著一絲擔憂與威嚇。不知魔王是露出了怎樣危險的表情,店員滿臉驚恐的微張著嘴,來回看著青年與魔王。
「先、先生?」店員哆嗦著,仍然堅持的伸出手,要將手中那幾張捏得有些皺巴巴的零鈔塞給青年,「這是您的找零。」
「不用找了,你留著吧。」
青年斷然拒絕,轉身拉過他的魔王就走,留下錯愕的店員不知所措地呆站在櫃台裡。
「怎麼了?」魔王從沒看過青年這樣。
「沒有⋯⋯是那個店員搞錯了,我根本沒有要找錢。」
魔王掃興的低聲碎嘴了幾句,大概都是在咒罵店員的愚蠢與笨拙吧。
青年心底清楚,其實是自己落荒而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