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點文_round 2】BBC_炸豬排咖哩蛋包飯兒童套餐


John,有案子。
需要兩個街區外那間日本餐館的兒童餐贈品。
SH

一踏入221BSherlock語帶不耐的聲音嘆息似的傳來。
「我說了讓你拿張紙給我的,John。」
「是啊,如果你還記得的話,三十分鐘前是你傳簡訊讓我去買東西的。」而且還是當兩人同在一間屋子裡不過數米之距的時候傳的,「你該不會已經刪掉這段了吧?」
「不,我當然沒有。」接過室友遞來的提袋,Sherlock打開來望了一眼便發出嫌惡的聲音,「外帶兒童套餐? John,你的小腦袋瓜終於壞了?」
「嘿,是你說要贈品的,記得嗎?」
「顯然我要的只是贈品,而不是這愚蠢的、鮮豔的,配餐是薯條跟甜玉米的炸豬排咖哩蛋包飯套餐!」挑著套餐毛病的Sherlock活像個想吃牛肉燴飯卻發現爸媽買錯成蛋包飯的孩子,竭盡所能的表達著自己對食物的不屑,「炸豬排上面那什麼?番茄醬畫的笑臉?我敢肯定蛋裡面包的是番茄醬火腿玉米炒飯。主流認知的兒童口味。」
「太荒謬了。」用鼻子發出冷哼的Sherlock滔滔不絕,「在那孩子被綁架的現場只有贈品不見了,食物原封不動的全留了下來,可見『主流認知的兒童口味』也不是那麼符合現實。」
「你忘了玉米濃湯、布丁跟柳橙汁。」遞上另一個稍小的提袋,John貼心的提醒。
「無謂的討好,很顯然這些化學合成香料過多的重口味食物只是在殘害兒童的味覺神經……」揮著手的Sherlock突然停了下來,睜大眼直直瞪著John,「……哦。」
Sherlock,怎麼了?」
「現場沒有抵抗的痕跡,明顯是熟人所為,但更有可能是小孩被帶走的時候已經失去意識。現場沒有你剛才說的那些東西,大概是怕會被驗出藥物成分。」他一邊飛快的打著簡訊一邊解釋,「孩子的叔叔是藥劑師,從穿著上卻看的出生活拮据,為什麼?顯然是欠債──好賭、或奢侈成性。不論哪個,都是足夠讓人去綁架姪子的動機了。」
「什麼?」
「化學合成香料!」
Sherlock按下送出後一把抓過John在額頭上親了下便開始把自己塞進大衣裡。他一個轉身,衣襬翻飛的弧度華麗而俐落,如同倫敦數百年來不變的含蓄高雅。
John、別在那傻傻的站著了。快點,我們要出發去逮捕那個綁架犯了!」
而世上唯一的諮詢偵探今日仍是不能沒有他的部落格作家。


後記
不忍說剛拔完智齒的我是在餓到半死又不能吃東西的情況下寫這篇文的←
然後我現在的心情只有兩個字
好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