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點文_round 2】戰BA_和菓子(瀨戶內)


突然落起豆大雨點的日落時分,毛利元就面若冰霜的摔上教室前門。七零八落的旋律似乎仍在耳中盤旋,搞得他頭昏目眩、心煩意亂。
放學後的教室空無一人,就連操場上總是喧鬧的人聲也因雨勢而變得零零落落。元就走到座位上取了傘,這才看到桌上放著個半透明的保鮮盒。想起中午時被稱為『這種東西』的那盒手製品,他諷刺的勾了勾嘴角,拿起盒子就要往包裡收時卻發現重量不太對勁。
在好奇心驅使下小心翼翼的打開盒蓋,裡面放的是普通到令人懷疑的蕨餅。切成一口大小的蕨餅平均的灑著薄薄的黃豆粉,淋在上面的濃稠黑糖仍在緩緩向下流動,馥郁的香氣充斥鼻腔。捏起附在盒內的竹籤戳起一塊端詳了一會兒後放入口內,甘甜而清爽的滋味頓時占領了所有的味覺神經。
扣回蓋子後將盒子平穩的放在包裡,一面回想著異常安靜的下午一面往教室外邁步的元就站在隔壁班門外確認過課表,最終證實自己的猜想。
真是無聊的男人。
「唷、毛利。」急急忙忙的腳步聲自背後傳來,長曾我部元親慶幸的呼聲在無人的走廊上迴響著,「你還沒回去啊?我記得你家也是往西走對吧,借我撐到二丁目吧。」
「可笑,我為什麼要幫你?」
他看也不看對方,轉身就走。
「順路嘛。」元親聳肩,邁步追上,「不然請你吃東西做為交換?」
「虎屋的《阿波之風》,否則免談。」
「……不、那個,回去的路上有一家鯛魚燒很好吃喔,不如考慮一下吧?」
「哼。」
濕冷的空氣劃過並肩而行的兩人身旁,吹起一道和三盆般香甜的微風。


後記
這裡是睏到快睡著的阿星 偷了ㄐㄙ的提拉米蘇當沒什麼關係的前篇
就算一條日幣1500我還是想吃虎屋的羊羹喇(
說來我心目中的學BA瀨戶內組 大概是↓
窮到會去奇怪的地方撿材料回來改車所以技術力強大的心靈手巧阿尼基
對各種美學相關物有強大鑑賞力但就是實做苦手於是只能噹別人的阿毛
所以阿尼基大概只買的起一個150日圓的鯛魚燒 而且是買一個兩人分那麼窮的程度←
好像還要說神馬但我只花五秒就忘光光了(?
結論就是 就這樣 晚ㄤ/ (秒倒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