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點文】盜筆_點燈/色盲的顏色(黑花)

新月飯店
包廂裡,解語臣翻了翻剛到手裡的花名冊,興趣索然,隨手放置在一邊小案上,起身望向對面偏右的一個無人包廂。
與當初相同的地方相同的包廂,卻已沒了天真的髮小傻楞楞坐著掌燈位,倒是自個兒身邊多了個全身著黑、嘴角總掛著笑意的傢伙。
一直站在解語臣身後的黑眼鏡看著突然站起來青年,雖然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心裡卻有一種感覺,告訴自己這人的心此時並不在。
「在想什麼呢?」無聲地走到神遊的人身邊,不怕突然出聲嚇到對方,因為他知道以對方的警覺性,一定會察覺自己的舉動。
「看看這裡......華貴的裝飾、璀燦的燈火,表面風光無限,內裡卻充斥著黑暗和骯髒。有時真會想,你透過墨鏡所看到的、像色盲般不被色彩所影響的世界,是不是才是最真且清的?」身後之人甫一靠近就已回過神來的青年帶著淡笑開口,風輕雲淡,眼睛深處卻閃過一絲落寞。
「呵呵,怎麼?高貴的花兒爺想來體驗一下全然墨黑的世界嗎?」
不出所料,也出乎意料的,總是帶著淡笑的解家家主轉過身斂起面容:「若是帶上墨鏡就能隔絕那些令人煩心的事物,那麼帶著又何妨?只可惜不但無法阻擋惱人的現實,還會連同繽紛的美好一併遮去。」說著,手指輕輕觸上面前人的鏡框。
「既然不想看就別看了。」伸手蓋住那雙勾人媚眼,內心不禁為年輕卻身負重擔的人兒感到心疼。
沒有拿開覆蓋住視線的手,解語臣破天荒的想要依靠什麼人:「那麼,在你眼中的世界又是怎麼樣的呢?」
「黑與白的世界,其中的灰色地帶卻深淺難辨,所有的一切都只剩下最純粹的色調,不仔細就難以察覺並錯失瑰寶。不過......
「不過什麼?」
「嗯......沒事。」
將難得展露脆弱的人轉身摟進懷裡,單手圈起瘦而精悍的腰,向來掛著不正經笑容的嘴角弧度擴大。

不過......就算是帶著墨鏡,在我眼裡的你永遠擁有最美最豔麗的色彩。


後記

第一次玩點文遊戲就遇到這麼棘手的題目
這篇是G爺點的(一群沒良心的就愛刁難我)
因為沒有指定CP,所以我就選了目前最愛的黑花
而且提到色盲,第一個就想到黑瞎瞎誰叫他要帶墨鏡

糾結了很久色盲要怎寫,感覺沒有很抓到.....將就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