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點文】鄰怪_晨曦的光


  關上檯燈,剛結束明日考試複習以及課程預習的水谷雫打了個呵欠,看向一旁的時鐘,長針在六,短針在五與六之間,已經是快要天亮的時刻了。
  定好鬧鐘,水谷雫躺上柔軟的床鋪,準備好好睡上一覺──
  「雫──!」
  ……看樣子是沒辦法了。
  「雫!」關上的窗戶被敲響,水谷雫走下床,打開窗簾,不意外的看見吉田春出現在窗外。
  「春,現在是凌晨五點半。」眼底有著厚重的黑眼圈,眼神毫無感情可言的,水谷雫打開窗戶,盯著面前擾人清夢的來客道。
  「我知道啊,所以才趕在這時候過來。」爬進室內,吉田春道,顯然沒有聽出對方話中的不滿。
  「我現在要睡覺,你回去。」
  「雫,我找到很棒的東西,你一定要跟我一起去看。」像是沒有聽聞對方的話一般,吉田春逕自道。
  「給我好好聽別人說話……」
  「啊──快點跟我來,不然就來不及了!」
  水谷雫尚未來的及反應,便被這突然的訪客給拉出家門。
  「春……」
  「妳一定會很喜歡的,超美的喔!」
  「晚點再說不行嗎?」
  「那樣就看不到了!」
  無法勸阻、無法反抗,水谷雫只能任由對方拉著跑。
  待吉田春停下腳步,兩人已來到一處山腰,面對著自己居住的城市。
  「呼──還好趕上了。」
  「你到、到底……呼……」體力不如對方,水谷雫大口喘著氣。
  「就是這個,超美的喔!」
  「嗯?」疑惑才剛產生,一道光芒便照到水谷雫臉上。
  太陽正自遠處山間升起,是今日的第一道陽光。
  「很棒吧?雫。」臉上的笑容不亞於晨曦的燦爛,吉田春道。
  「是很漂亮……」
  「對吧!」
  「不過,春……」
  「欸?」
  「你有必要……為了這種事大清早把我拖出來嗎?」積壓著的怒意表露無遺,水谷雫黑著臉,咬牙問道。
  「雫、雫雫雫?」
  「……我要回去了。」不知是精神不濟,抑或是其他理由,水谷雫很快的恢復平靜模樣,開口。
  「那我跟你一起……」見對方似乎沒再生氣,吉田春重新拾起笑容,湊上前。
  「不用,我自己走。」瞬間的,水谷雫身週的溫度下降數十度,眼神也透著寒光。
  「……是。」


後記

人生第一篇鄰座怪同學文(應該超明顯),
開點文根本是嘗試新世界ww
一堆都是第一次寫的CP或作品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