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點文】BBC Sherlock_尼古丁貼片的顏色



Anti-hero

午後,夏摘大吉嶺馥郁氤氳。三層式的傳統下午茶,這才剛結束司康的部分。
夾在氣氛險惡的兄弟之間,今日的Dr.Watson依舊苦不堪言。
「噢,你愛的藍莓塔。真是遺憾,Mycroft。」堆著燦爛過頭的假笑意有所指的看著兄長的頰側與皮帶,Sherlock伸手取下那上頭堆著高高藍莓的精巧小點,「來片千層派,John?」
「我不……呃、謝了。」謝絕的話語尚不及道完,John只得看著盤中層層相疊的甜點在內心腹誹起這場午茶的召集人──到現在還遲遲未現身的蘇格蘭場DI Lestrade
John揪著胃吃掉千層派後,Lestrade終於到了。
「抱歉、我遲到了。」姍姍來遲的LestradeMycroft打過招呼後朝Sherlock遞出一只牛皮紙袋,「昨天那案子的驗屍報告。死者的胃裡沒有你說的可能證物,只有一堆消化到一半的──我是不是不該在這時間談這個?」突覺不妥的他停下說明,見怪不怪的JohnMycroft擺手,而Sherlock早已閱畢報告。
「哦,不在胃裡,有意思。他還能把東西藏去哪兒?」Sherlock捲起袖子,雙手貼攏架在下巴上,「John,四片。」
「只剩三片。」無奈的拿出隨身攜帶的尼古丁貼片,自從強迫Sherlock戒菸後John就只好隨身帶著這玩意兒了。
「下次去超市記得買。」笑容恍惚像是剛來上一管他那戒斷已久的7%小愛好,他最後不忘拗執的告知,「還有容我提醒你,我們沒有牛奶了。」


後記
這裡是昨天累慘結果不幸剛好沒趕上昨天的阿星(#
這篇是詩婷痛協的點文這樣OuO/ 然後應該很明顯是我的第一篇BBC(
雖然我不怎麼特別覺得麥哥跟警長一定有一腿,但是感覺兩人認識甚至是碰油倒是一定的w
總之我只是想寫四個大男人的日常而已(?)詩婷請笑納還有我不接受退貨謝謝(亮剪刀←wh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