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點文】黑籃_冬天午後晴朗明亮刺眼的顏色(綠高)



  今日的高尾和成是在陽光下清醒的,即使他十分不願。
  將頭下已經變為常溫的冰枕放到一旁,高尾和成撐起身子,雖已退燒,但腦袋仍有些昏沉。
  「……看樣子今天是全天病假了。」想著,高尾和成便伸手往一旁的床頭櫃摸索,打算拿過手機,向校方跟社團請假「欸?」
  伸往床頭櫃方向的手在觸及冰涼的木製平面前,反是先碰到溫暖的物體。
  下意識的將視線轉往手的方向,高尾和成在這冬季暖和的午後發出不適當的慘叫。
  「嘖,吵死了。」顯然是剛睡醒,綠間真太郎拿過眼鏡戴上,臉上帶著淡淡的睡意與不耐。
  「小、小小小真?」待確認趴在自己床邊睡著的人為何後,高尾和成才逐漸平靜「為什麼小真會在這?」
  「都快遲到了還等不到你拉板車過來,所以來叫你起床拉車。」
  「橫豎都是要走路,小真你何不直接去學校……」聞言,高尾和成小聲嘀咕。
  「感冒嗎?」沒有聽聞對方的低語,綠間真太郎問道。
  「嗯,早上有些發燒,躺了一上午已經好多了。」
  聞言,綠間真太郎頓了頓,而後自一旁的書包中取出個保溫瓶,道:「拿去。」
  「這什麼?」接過有些沉的瓶子,高尾和成問道。
  「天蠍座今天的幸運物,裝了熱湯的保溫瓶。」
  「這種時候也來這套嗎……」高尾和成不住笑道「不過還是謝謝,小真。」
  看著對方道謝的笑顏,綠間真太郎轉過頭,推了下眼鏡,開口:「快把湯喝了。」
  「可是喝了不就不是『裝了熱湯的保溫瓶』了嗎?」
  「喝掉。」
  「是、是。」聽見對方不容反駁的話,高尾和成打開瓶蓋,白色的霧氣與香味便撲鼻而來「是說這是小真煮的嗎?」
  「怎麼可能。」
  「虧我還期待了下。」
  「喝完了就快休息。」
  「……小真不去學校嗎?」見對方沒有離開打算的模樣,高尾和成問道。
  「今天的巨蟹座跟學校不合。」
  「那,我先睡了,如果小真無聊的話,離開時記得幫我鎖門。」
  「嗯。」


後記

看來阿星是累得沒開電腦了...
依照昨天他的託付,
今天依舊是我更新,
雖然原本是打算要等他到11點59分的(也太極限),
不過這樣我自己大概也會忘記,
所以還是十一點就來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