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點文_round 2】胡鶴捕物帳_KY(龜鶴)


「「啊。」」
江戶城一隅,擦肩而過的兩對男女之中,傳來了這樣的驚呼。
漆龜睜大眼,難以置信的盯著身著華美振袖、盤起火紅髮絲,任由身旁男子挽著的胡鶴,心中第一個閃過的想法是『哪來的人妖?』接著才是『這傢伙到底在查什麼事件可以把自己搞成這副鬼德行?』
他才沒有被背叛的感覺。真的沒有。畢竟他也被膠龜逼著來相親了,所以兩人頂多算是半斤八兩。
「烏龜你……」朱色眼瞳掃過漆龜身旁依偎著的女孩,少年尚未變聲的嗓音帶著點鼻音的柔軟,聽著有些可愛的聲音中卻帶了點訕笑,「相親啊?」
早該想到膠龜不會錯過這種可以在胡鶴面前嘲笑自己的大好機會。
「是啊。這位是膠龜在霄兵館的同學……」見對方懷疑的挑眉──該死的他那眼睛是上了妝嗎?──漆龜才繼續說下去,「的妹妹。」
「哦。」胡鶴甩開繪有黑羽鶴的摺扇,掩住抿上唇彩的嘴,「不錯啊,武家出身的好女孩。雖然人家比你小了很多,但那也沒什麼關係。大不了被說吃嫩草而已嘛。」
「喂,有沒有人說過你心胸很狹隘啊?」瞪著朝自己笑得燦爛的胡鶴,漆龜可沒有漏聽對方拐個彎嫌自己老的弦外之音。
「只有一個殺人狂這麼說過。」
「那位殺人狂好像也說過像你這樣的辣椒狂熱根本就是有病吧。」
「混帳你說什麼?」啪的一聲收起摺扇,胡鶴以扇柄指著漆龜的鼻頭,「敢在我面前汙衊辣椒,想必你已經做好去死的覺悟了吧。」
險惡的氣氛一觸即發。漆龜瞟了眼害怕的閃躲至一旁的女孩與男子,心知這下兩人的相親都吹定了。這讓他感到一陣莫名的快意。
正眼望回面前已瀕臨動手臨界的胡鶴,儘管明知這時只要停止挑釁對方很快便會氣消,漆龜卻是擺出了拔刀架勢,揚起薄唇輕輕拋下最後一根稻草。
「白癡,你是聽不懂日文嗎?我罵的不只是辣椒、還有你!」


後記
為了避免有人不知道所以說明:KY不會讀空氣(日文)≒白目
寫在最後的補充:這邊的設定是這兩隻已經在一起了但沒公開這樣w
我只是想試試看原作那個被編輯否決所以後來沒畫的『胡鶴代替藍去相親』的梗而已←
說來到底是沒腦子所以不會看場合說話的胡鶴還是故意拐別人跟自己吵架的烏龜比較KY倒也很難定論啊w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