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點文_round 2】戰BA_蒙眼(家三)


儘管德川家康不曾提及,但他確實從未遺忘過往。
輾轉流離的童年、為他人效力的少年、戰國亂世的刀光劍影、以雨水浸濕的泥土被人們踐踏所噴起的泥濘與被鮮血攪紅的溪流,以及最後一個死於自己手中的人──他的故友。
時至今日、哪怕只是睜開眼,家康便會看到那人纖長而削瘦的慘白身影。
所有自兩人相識以來,那段歲月那段時光那段單純的日子裡哪怕是最微小如當年尚年少的他們累極了於是一同在樹蔭下睡去直至有誰見著了便為兩人蓋上外衣生怕兩人著涼這樣的瑣事他仍是歷歷在目。就如同他清楚記得最終的金環日食之日他將拳頭砸在友人身上時透過拳套傳到皮膚肌肉乃至血液裡那令人心寒的斷裂感。
但他不能停下。直到友人破碎變形的身軀終於氣絕倒下。
『啊啊、這真的是我那純粹而美麗的三成嗎?』幾乎認不出友人的家康這麼想著,眼淚卻不停的直往下掉。
於是那些美好的、心碎的回憶,就這麼參雜著重複在他眼前上映。御醫委婉的說是壓力過大引起的幻視,但家康心知肚明這是他的報應。
是他為了完成遠大志願而將自己最深愛的朋友從裡到外傷害得體無完膚的業障。

吶、三成,怎麼做你才會放過我呢?
這樣下去的話,自我眼中所望出去的世界,真的只能容下你的身影了啊。

「德川──外找─」
家康自坐位上站起,踏著與常人無異的步伐越過無數幻影,跨出教室門。
「喔?真是稀奇耶,三成。你竟然會來找我。」
「只是拿長曾我部做的東西來,因為他說盒子不夠要我們兩個分一盒。」三成冷冷的打開手中的紙盒,叉起一塊蕨餅就往家康口中一塞,「不要誤會了。我可還沒原諒你。」

我知道。我知道的啊。
你怎麼可能這麼快饒了我呢?我都還不能原諒自己呢。
所以這一次、這一次。真的不能再讓你受傷了。

家康凝望著三成因咀嚼而染上些微生氣的蒼白側臉,微微的笑了。


後記
這次依然是續提拉米蘇 好吧嚴格來說是續和菓子 順提本篇副標《鬼遮眼》(
因為大家都搞不懂家康到底在想什麼所以我寫什麼照理來說都可以通對吧(X
雖然大過年的但我就是不想讓家康過太爽喇怎麼樣家康你憑神馬以為你能把到三成你說啊你說啊!!!!!!!!!!!!(被打
不過要是家康追到三成的話 就可以跟魔王能娶到濃姬秀吉也有一堆人愛還搶著要並列BASARA三大不可思議了(?
ㄜ不過雖然我一天到晚婊家康 但如果是動畫兩季+劇場版的家三 或是學園版的家三 其實我也可以吃得很開心啦w只是遊戲版還是謝謝再連絡(
就是 不爽 家康 走到哪 都讓男人哭喇!!!!!!!!!!讓阿尼基哭的男人必須死!!!!!!!!!!!!!!!!!!!!!!!!!(拔刀
喔不過阿毛不是男人他是爛人所以他不用死(超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