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點文】原創_青蘋果的顏色


  「要什麼口味的?」人來人往的車站地下街中,一處冰淇淋專賣店的值班店員問著正面對著冰櫃,猶豫不決的少年。
  「嗯……一球香檳葡萄,還有一球……」視線在眾多口味中來回梭巡,許子軒仍難以抉擇。
  「有那麼難決定嗎?」一旁早已迅速決定完,如今已經快吃掉其中一球的江宇權問道。
  「因為有太多想嘗試的口味了……」蹙著眉,許子軒道。
  見狀,江宇權嘆了口氣,便先往後方的座位區走去。

  大約一分鐘後,江宇權才看著對方付了帳,拿著兩球冰淇淋往他這方走來。
  「最後你決定買這個嗎……」看著對方手中的冰淇淋除了一開始決定的香檳葡萄外還有一球淺綠色的,江宇權用自己的湯匙挖走了一口,放入口中「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吃。」
  「你吃過這個口味的?」
  「吃到飽的火鍋店不是都會有嗎?」
  「……早知道就換別的口味了。」嘆了口氣,許子軒在對方身旁落座。
  「你不是沒吃過嗎?青蘋果的。」
  「青蘋果?」
  「那球綠的啊。」江宇權用湯匙指著缺了一塊的淺綠色冰淇淋。
  「這是情人果口味。」
  「欸?」
  「……你確定跟你以前吃的是同一種嗎?」
  「嗯,不過那時候還不認識字,口味名稱是比我大兩歲的表姊跟我說的。」
  「……她其實也認錯了吧。」
  「我想也是,那時候我們好像都是靠顏色跟口味判斷的。」將自己紙杯中的最後幾口冰淇淋挖起,放入口中,江宇權叼著湯匙道「下次再一起來吧。」
  「嗯,我還有好多口味想買。」
  「……下次給我先想好要吃什麼再來。」


後記

我只是想到台北車站地下街的冰淇淋跟機台而已(欸
總之,
送上朋嘉的點文給朋嘉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