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原創】兄弟《應酬》

星期五下午,公司裡洋溢著愉快的氣氛,大家都在期待即將到來的周末,許多女同事甚至忍不住開始小聲討論要去哪兒玩了。
弟弟腦袋裡想著晚上要煮些什麼當晚餐,默默收拾著東西,剛扣好公事包站起來,就被一邊的女孩子叫住了:「晚上大家要一起去吃飯,來不來?」
「不用了,你們去玩就好。」笑著拒絕,他向來不喜歡那種應酬的場合。
「又不來?你每次都不到,很不合群耶!」
看著嘟嘴抱怨的女同事,他一邊繼續笑著拒絕,一邊悄悄伸手進口袋,摸到手機後按了幾個鍵。就在他做這幾個小動作的時候,又有幾個女同事圍上來了,七嘴八舌的想說服他,看著一直向自己逼近完全不害羞的眾位女性,他只想趕快離開。
就在他手被拉住脫不開身的時候,一陣鈴聲響起。
「不好意思,我看個簡訊。」他趕忙掏出手機,趁機擺脫困境,引起女同事們哎了幾聲。
「抱歉啊各位,我哥哥叫我回家吃飯順便幫他買點東西,下次有機會再去吧!」秀出手機上哥哥傳來的簡訊,滿懷抱歉的再次拒絕,並迅速往門口移動,留下一群不甘心卻也無可奈何的女同事。

「哥,我回來了!」推開家門,弟弟大聲朝屋子裡喊。
「你回來啦!今天又被拉去哪玩啊?」
弟弟換好鞋後走進客廳,無力的攤在哥哥對面的沙發上:「說是公司附近新開的餐廳,還好有傳簡訊找你救命,不然就要被拖走了。」想想,自己預設簡訊快鍵的決定實在是太明智了。
「你啊!別老是拿我當擋箭牌,到時候害我被你們公司的女同事恨死。」
「放心,真讓她們看到你,別說恨,連聲抱怨都不會有。」
「免了吧!我不想當狼群裡的小綿羊……

兩兄弟互相看了看對方,忍不住同聲大笑。

2 則留言:

  1. 我來留言了不要揍我Q^Q

    \小綿羊我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毛你是留這篇啦~這篇是舊文耶wwwww
      哥哥絕對不是小綿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