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原創】兄弟《受傷》

兄弟倆從前上小學的時候,因為家住的離學校比較遠,校車沒有經過,只好每天起個大早去跟上班族擠公車。兩個小男孩個頭矮矮,站在整車的成年人之中,常常連扶手都抓不到,只能互相扶著以免跌倒。
有一次,兩人運氣不好,被擠到了靠近車門的地方。哥哥左手勉強搆到了門旁的扶手,弟弟卻只有一隻腳能踩著樓梯的邊緣,半個身體幾乎是懸在樓梯上方,隨著公車的煞車、起步前搖後晃,只能抓著哥哥右手保持平衡。
在苦撐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快到學校。突然一個緊急剎車,全車的人瞬間東倒西歪,弟弟更是直接往後倒,幸好被哥哥死命的拉住,才沒有跌下樓梯。公車在司機罵罵咧咧中重新開動。。
到了學校,兩兄弟小小的個頭好不容易才從車中擠出來。弟弟習慣性地拉住哥哥的手往校門走,卻聽到一聲悶哼,一回頭就被哥哥慘白慘白的臉嚇到,連忙停下腳步。
「哥你怎麼了?」
收回被弟弟拉住的左手,哥哥不在乎的回答:「沒事,剛剛手被撞到而已,揉一揉就好了。」
聞言,弟弟抓過哥哥正往回縮的手,不顧對方的掙扎硬是將袖子往上捲,關節處明顯的紅腫伴隨著一大塊瘀青,怎麼看都不像是揉一揉就會好的傷。
「你的手怎麼會這樣?」拖著哥哥往保健室前進,弟弟邊走邊問。
「剛剛緊急剎車時被後面的人撞到而已。」
「都這麼嚴重了還不講?如果我沒發現,你一定到放學都不會去擦藥。」被講出心裡所想,哥哥保持沉默沒有回答。
最後,哥哥的手被保健室老師用厚厚的紗布包住,說是扭傷後又被用力拉扯導致韌帶損傷,需要好好休息直到痊癒,不然可能會留下後遺症。
兩人在老師的千叮嚀萬交代之下離開保健室。

「哥,下次你不要拉我。」
「我要。」
「為什麼?不拉我你的手就不會這麼嚴重了,你是笨蛋啊!」
「因為我是哥哥。」

……不就大了那幾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