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隨筆】DN_01、05、07、08、14(黑金黑)

*跳號只是因為中間的東西無法見人
*基本上都是上課寫的東西ry


隨筆_01

那日,你們行走於清冷殘敗的廢墟,在叢生蔓草中搜索著微小的閃光。
「你真那麼跟她說?『了不起的生化武器』?」
他頂著一貫肅穆的神色點頭,眼神卻流露出一絲不解。
「這樣說...不好?」男人俯下身撥開枯葉細細的掃視著,微彎的金髮自肩際滑落垂散,與陽光融成了一片柔軟,「我注意到卡拉律似乎因這句讚美感到不悅。」
「要是我的話早就恨死你了。」
男人沉默了。像是在斟酌用詞一般。
「我以為憎恨並不是一種正常的情緒。」
「的確不是。」你同意他的想法,同時訝異於男人對此事異常慎重的態度,「它是強烈的負面情緒,但恨意也會賦予人們求生的動力,甚至是某些人生存的唯一原因。」
畢竟,恨並不是純粹的惡意。你看著揪緊眉心的同伴,想。可是像他這般不懂人情世故的人恐怕難以理解吧。
「講這些也沒什麼意義,還是快點找到東西――
「威爾斯肯特。」
他突然喊住你。你收回腳步,望向他,發現男人凝視自己的金橙眼瞳中只剩下決意。

未來,或許終有一日,你們都會恨我。
倘若如此,就請你懷抱著對我的恨意,好好的活下去。

你早已忘了他曾說過這番近似自白的話語。
只記得在那血流成河之日,遮蔽了雙眼的燦金龍翼。


隨筆_05

黑山的營地中,一群男人正在臨時搭建的競技場中廝殺。更精確來說,是一批身穿制式盔甲的士兵在圍攻一名青年。
站在哨塔中觀戰的女子微微歪頭,朝身後突然冒出的熟悉氣息瞥去。
「可終於記得要回來了呀?」
「黑龍方面還沒有動靜。」沒有聽出那明顯的奚落之意,男子跟著向下望去,「威爾斯肯特在做什麼?」
「為了讓他們在突襲時多少能派上點用場,說是要加強訓練。」她支手托腮,感慨的嘆了口氣,「真是搞不懂啊,人類這種生物。」
場中單手持劍的青年身形靈活地穿梭於兵士之間,墨色披風隨之旋轉飄舞,畫出了水面漣漪似的圓滑波紋。
「明知自己的弱小,卻想去做些明知做不到的事。」女子的語氣是真心感到苦惱的疑惑不解,「屠龍什麼的,對區區人類來說是沒可能的吧?」
看著青年眼底那游刃有餘的笑意,男子搖了搖頭。
「不。威爾斯肯特身上就有這樣的可能性。」
瞪大如女神的眼淚般透亮的銀眸,她還來不及組織成型的話語被青年不滿的叫喊打斷。
「喂、杰倫特!你打算就這麼一聲不吭的在那看著嗎?」
男子沒有回話,只是豪不猶豫的縱身一躍。日輝下縮成狹長的一線橘金對上微微擴散的石榴紅,金髮與圍巾在半空張狂飛揚,背著陽光的身影烙在青年眼底彷彿生出了羽翼。
――大概,是錯覺吧?


隨筆_07

*現パロ 研究生威爾 生活殘障杰倫特 的同居物語
*沒有後續。

那是個艷陽高照的仲夏午後。
威爾斯肯特提著一袋子的日用品打開家門時,忍不住腹誹起外出一週未歸的室友。撩起因汗濕而沾黏在後頸的長髮,他一面在心下思量著好不好打通電話向室友的妹妹詢問對方的去向,一面拎著生鮮食品朝廚房走去。
殊不知在廚房裡等著他的是一場災難。
一踏進廚房,腳下的異常觸感讓他止住了腳步。威爾斯肯特低頭,只見象牙白瓷磚上一攤半乾涸的紫紅液體。他蹙起眉,發現室友倒臥在廚房的地上。
「杰倫特?」
猛然睜開的杏黃色雙眼警醒而銳利,卻在見清來人面容後放軟了下去。
「你回來了,威爾斯肯特。」
「我回來了。你要睡就回房去睡,別睡在地上。」
本以為杰倫特只是累倒在廚房連帶打翻了飲料,雖然無奈但也習慣室友作風的威爾斯肯特伸手欲將人扶起,卻在碰觸到灼熱肌膚時才驚覺事態遠比料想的要嚴重許多。
俯下身,威爾斯肯特抵上杰倫特的額。散落的黑髮遮蔽了刺眼的陽光,半渙散的夕色眼瞳不自覺地微瞇。
「杰倫特,你在發低燒。」
「嗯...?」
「你受傷了嗎?還是有哪裡不舒服?」
他併攏雙指,按在杰倫特的頸動脈上。滾燙的血管突突跳動,飛快的脈搏像是想宣洩熱能似地躁動。
「回房休息吧。」
直接打橫抱起杰倫特虛弱發軟的身軀,威爾斯肯特一腳踹開了他的房門。


隨筆_08

「這地方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呀。」
亞勒詹達哼哼著走過黑山山角,冷淡的瞪了眼躲在角落裡窺伺的哥布林,踏進了黑暗君主的地盤。糾纏近百年而令人難以忘懷的強大氣場壓迫著空氣,但她只是昂首前行,直到站在了黑龍巢穴的入口。
舉起手中的古代神符強行將巢穴的結界撕開一道裂縫,果不其然地聽到了巢穴主人的憤怒嘶吼。完全不打算加予理會的亞勒詹達嘖了一聲,不耐地朝蒼穹大喊。
「杰倫特,你是在優柔寡斷個什麼?還不快點解決!」
在山頭對峙的一黑一金兩道龐然巨影似是受了她的話語刺激,猛地向對方俯衝突擊,隨即在空中一閃消失了蹤影。待被龍翼搧動飄散的塵埃終於落定,她才看清出現在峽谷中的兩名男子。
「你退步了,杰倫特。」
儘管被人緊緊掐著脖子,杰倫特仍是一貫的氣定神閒。他偏頭看了眼亞勒詹達,露出有些困擾的表情。
「不是我退步了,是...人類有句諺語怎麼說的...?」
「士別三日,如隔三秋?」
「對,就是這句。」杰倫特轉正臉,微笑著望向早已鬆手,此時正伸出蒼白的修長手指以指尖摩娑著麥色頸項上水紅勒痕的青年,「是威爾斯肯特進步了。」
「能得到你的誇獎還真是讓人受寵若驚。」同樣以微笑回應對方的讚美,威爾斯肯特凝視著杰倫特許久,才終於想起亞勒詹達還在一旁,「所以...什麼風把妳吹來的?神聖天堂又遭襲了?」
「什麼人有本事在你們兩個眼皮子底下動手我可還真想見識一下。」她雙手抱胸,已經不想吐槽神聖天堂守護者們的智商,「西戴爾寫了信來,提醒說過幾天是卡拉律的忌日。」
「神聖天堂可以交給賽派特拉一天,世界少了我們區區一個朝夕也不會毀滅。所以明天就放一天假去看看老朋友吧?」
就這麼一天。放下所謂的使命,享受這百年來一直期盼著的和平,並且好好向昔日的英雄致敬。
畢竟,這可是太平盛世啊。

大概是08的設定跟構想
*五十年後的和平時代,黑龍跟海龍分別鎮守神聖天堂的南北這樣。
*杰倫特退休模式,目前定居黑山中。工作是小金接手。
*亞勒詹達老樣子。還有她當然有黑龍巢穴的票(?)她不爽用而已。
*新六英雄的概念還在,只是這次變成杰倫特是幕後工作。就像以前的亞勒詹達。
DN的世界觀太令人絕望所以想說「怎樣都好啦來個可以讓人安心養老的狀態吧」才撇了這篇。怎麼說、這退休生活好像有點滋潤過頭了吧ry
小金跟賽派特拉這倆苦命孩子完全沒出番對不起ry


隨筆_14

*一直以來思考著為什麼會喜歡上杰倫特這種天然屬性的傢伙,今天終於明白萌上一個人或許還有些比屬性更重要的東西在。――6/24凌晨 週末班活動脫出後
\大家都跟杰倫特一樣是天使/\一直以來受大家照顧了/\愛你們所有人/

那是離你所熟知的人間不過咫尺之遙的另一個世界。
方才笑著喊你「隊長」的那名少年,此刻已沒了聲息,支離破碎地盛放於你腳邊。
剎那間你彷彿又回到那個還沒有能力證明自己,尚未在世人面前發光發熱只能夠屈辱苟活的絕望歲月。
你想要落淚,但你不能。你沒有資格,且即使用淚水也已無法洗去你手中的血汙。
時間壓迫著你緊握武器的手,可你沒有退讓的餘地。似是在嘲笑著你的徒勞掙扎,魔物彎曲如下弦月的眼卻在下一個瞬間被劈裂成兩半。
「喂,沒事吧?」
因背光而看不清的他的面容,一道暖光似的關懷視線照耀著你。

你是如此渴望著他,卻又因那份善意的熱度為之退卻。


後記
嗯這陣子很頹廢的泡進了DN……
萌屁啊這些龍!!!!!!!!!萌屁啊50年前的人!!!!!!!!!!!!!!!!!!萌屁啊國王禁衛兵路邊的鴨子跟狗!!!!!!!!!!!!!!!!!!!!!!!
嗯對啦我就是覺得DN處處有基情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