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點文】胡鶴捕物帳_軍刀的顏色(龜鶴)


飛華

刀刃撞擊時發出的清亮聲響,迴盪於紫藤花盛開的庭園中。櫻樹已褪去軟和粉色,換上柔韌的嫩綠新葉。出差歸宅後聞聲趕來的膠龜,看到的便是胡鶴與兄長在自家後院大打出手的景像。
「呃──」這時該介入勸和、還是放任自流?膠龜決定先搞清楚事發經過,「現在是什麼狀況?」
「昨日午後,漆龜大人與千渡大人在房裡為了環境整潔發生爭吵。晚飯時,又為了辣椒爭論不休。睡前似乎也發生了爭執,但原因不明。今日一早,千渡大人就拔刀砍向漆龜大人了。」
擺明了吵輸不甘心嘛……是說這有必要動真格的嗎?好歹也是睡在一起的、咳,多年好友?哥哥也是,怎麼跟著胡鬧起來,雖然也都不是第一次了但下人看了會說閒話的啊。
膠龜在心底深深嘆息。此時刺耳的尖響刮過空氣,竟是漆龜的刀刃硬生生斷裂。
「膠龜,給我你的刀。」漆龜語調森冷的命令道。
「哥哥,慢著。」膠龜伸手壓住兄長已按在他配刀刀柄上的手,拉起笑柔聲勸說,試圖為萬嘉家督的形象做最後的挽救,「憑你跟胡鶴這麼久的交情,你們還有什麼事情不能談清楚?非要這樣兵刃相向不可?」
拜託你放手。這根本不是正常人在家裡會做的事好嗎。身為你弟的我覺得很丟臉啊。
「還有,胡鶴。」苦笑著望向怒氣沖沖的胡鶴,膠龜忍住怒吼的欲望,耐心的開導,「你跟我哥也認識十幾年了,你也知道他就是那副德性。我還以為你習慣了,不會再像剛認識那陣子成天跟他打來打去了呢?」
雖然我也很想砍我哥。他有時候的確很欠打。真的,我想這麼做超久了。
「因為他也不想想我是難得體貼他,今天早上第一句話就是毫不領情的罵我性無──」
「這隻烏龜竟然說我像死魚,也不想想昨天晚上是誰吵著要──」
一陣風吹來,吹散滿地紫藤。枝葉搖擺的沙響蓋過了兩人大部分的話語,但已經讓膠龜聽的足夠明白。
於是他面無表情的鬆手,任由旗本的制式軍刀閃過冰紫藍色波紋光澤滑出刀鞘,決定任由兩人自生自滅去。


後記
我弟阿貓點(?)看在是阿貓的份上所以膠龜有加戲(啥
+11 ver.龜鶴w我真心想看+11 ver.的龜鶴互動啊為什麼在這裡完結啦片桐老師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崩潰臉
說來我心目中的+11 ver.理想成長方向大概是↓
被吃死死還意外欲求不滿加愛吃醋的悶騷彆扭傲嬌攻漆龜
個性超直惡趣味滿檔還受到眾多男人喜愛的強氣誘受胡鶴
拜託誰快來出個+11 ver.的本我願意買十一本啊!!!!!!!!!!!!(大崩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